corale

我是在,独自坐长途汽车去重庆读书的路上,听起这首歌的。那天云层很厚,天色灰暗,空气也是阴冷。是实在郁郁寡欢,我点进这张专辑,让它自己放着,着实没有听歌的兴致。这2月中旬,我离开家去学校了,又是地点的变换,我一直很不习惯。我迫切地想远离家庭,远离亲人,怀揣着不切实际幻想,离开让我困窘的家。但我显然失意了,在这离开的时候。我愿意归结到这压抑的天气。
那个时候,我应该想着舒羽,我记不清是两年或三年前了,想不起来那个时候,是发生着什么事—两人之间总错综复杂爱恨交织。我的幻想就来源于她。直到如今她都还在我脑中,是遥远以前的梦,和未来无限的愿景。我现在想起她,情感已经不汹涌了—是可惜吗,这样一种情感冒出来。我自己真切地希望能忘掉吗。
还是说那天,那段时间应该是处在某一个劫难。劫难,有过哪些劫难?她外婆生病,爷爷去世,和张靖尧的争端,跳下楼来摔断腿,她父亲的叛变,母亲的不理解和抛弃,元元的遭遇,还有她在海边的事故,和我最不愿记住的她的遭遇。怎么会有这么多苦难和阻拦。我抱着负疚情绪,直到现在。我一直希望她好的,我一直希望她更远的,远离我,她能更好的。
我哭了。
听着这首歌我哭过很多次,想着她的事。我愿意体验她的经历,她的痛苦,我只恨自己无法靠近她。让我放弃现在的所有我都会愿意,即便是无法有结果的结果,我很挂念她。
小提琴,她一定拉得很好听。
舒羽

评论